Dream

【酥糖】生活

小小联动一下隐形战队

  

“Zoe!”

“咁得闲落来陪我啊?刚刚那单大case搞掂啦?”

“我刚刚稳定咗个Madam的情况,另一位阿Sir伤得比较重,YT同唐明亲自入咗OT做联合手术。”

“唐明不是在做一个心脏搭桥手术?”

“系啊,他一出OT就被YT截住拉过去了。”

送来明成北的伤者与最近频频上新闻的热点案件有关,引起舆论关注也是迟早,两位院长一起亲自出马确实是更为稳妥。

两人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双双昏迷,特别是那位阿Sir情况甚是严重,苏怡花了很大力气维持住基本指数后即刻要做紧急手术。

这边传媒已经收到风来明成北,因为正副院长都还在OT里面,Yan没来得及和Zoe聊上几句就被拉去应付媒体了。

  

虽然病人隐私不能透露,但奈何两位主角自带热点光环,网络世界里各种消息传来传去。

加上苏怡身边有Yan这位八卦收风代表,小情侣并肩战斗双双负伤的故事苏怡也知道得七七八八。

先醒过来的靓女Madam因为头部受伤有短暂失忆的症状并且很可能患有ptsd的后遗症,更令这个故事蒙上了狗血悲壮的爱情色彩。

“哗Zoe你话如果她记不起来点算喔?她男朋友岂不是要一直傻等?不过他也还没醒,呢铺真系两个都阴公猪咯……”

苏怡抿了一口买给唐医生的咖啡,好苦。

生活就是这样,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

在医院这个地方什么样的意外和悲痛都见过,但在非理性的时刻他们仍然会为不幸而感叹唏嘘。

  

在YT同唐明一起亲自操刀之下,简曜洋万幸捡回一条命。

“我知道浩园没位给我,我不会那么快去的。”

担心受怕了好多天的POTT众人听到简直“怒不可遏”纷纷遣责。

“讲咩啊你!!”

“你知不知道你昏了几天啊大佬?”

醒了之后的第一件事就得知拿命来救的女朋友失忆把自己忘了的简曜洋失落中却异常冷静。

“医生怎么说就怎么做吧,只要……阿宝没事就好。”

  

凌晨两点的明成北

唐明on call的漫漫长夜里刚处理完一个突发情况,盘算着下楼摁杯咖啡续命。

途中意外撞见本应该躺在床上睡觉的病号。

简曜洋成块木那样杵在病房外面,看着病床上睡着的乔宝宝出神。

唐明中午在canteen同苏怡吃午饭的时候,有听Yan讲暂时失忆忘情郎的靓女Madam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想来他这位病人是来抓紧时间“探病”的。

  

“唐明医生。”

“简Sir,虽然你恢复得不错,还是要注意休息为好。”

“唐医生,我几时可以出院?”

“你才醒来没多久,稳妥起见多观察几天好点。”

唐明看向他目光所及之处,拍拍他的肩膀

“有些东西…不能急…慢慢来吧。”

“我都是好彩捡回一条命的人,没什么是接受不了的,唐明医生,多谢你同杨医生救回我,让我还有机会去等。”

“我会慢慢来的。我和她……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唐明点点头,转身离开,把时间留给了他们。

  

唐明收工回到家的时候正赶上家里鸡飞狗跳的早晨。

“爹地!”

这几天CTS频频大手术又加上on call,唐明回家之时小朋友早已进入梦乡,小朋友见到他的时间少了很多。

这回好不容易见到人,小朋友立马离开餐桌扑到唐明怀里要抱。

“阿女,爹地好累啦,你快点过来喝完你的牛奶,上学快迟到啦!”

缠在唐明身上撒娇的小朋友显然听不进苏怡的话。

“没事!我来吧,等下我去送她上学。”

唐明看见略为混乱的餐桌,想来苏怡为了赶在上学之前让小朋友乖乖吃完早餐又是废了一番工夫。

唐明抱起快在他大腿扭成麻花的女儿,把牛奶塞到她手上。

他知道这样是有点纵容,平时他们都会让小朋友在餐桌坐好规矩地自己好好吃饭。

但是最近见到了太多令人难过的事情,生活里这样的平淡显得珍贵又幸福。

能够将老婆暂时从不知道已经持续了多久的与小孩斗智斗勇里解救出来,适当宠一下应该无伤大雅吧。

唐明如是想道。

“满意没?快点饮啦。”

“好~”

  

“你真的没问题么?不要硬撑。”

“还顶得住,也就十分钟路程别担心。”

唐明点点头,握了握夫人的手。

“我现在看起来比你还精神,难得今日休假你去补个觉吧。”

他从苏怡手上接过小朋友的书包准备出门。

“等等……”

苏怡拿来纸巾抹掉靠在唐明怀里的小朋友嘴角边上的牛奶渍,捏了捏自知没擦嘴还在偷笑的小花猫的鼻子。

“好啦。小心开车。”

  

送完小朋友再次踏进家门的唐明

看见了瘫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的老婆。

自家夫人的黑眼圈看起来没比昨晚on call的自己好多少的样子。

在连续几天A&E的高强工作后,又因为他不在家日日单挑满电状态小神兽的苏怡也是真的很累了吧。 

洗漱一番后唐明轻轻掀开被子躺上去,感受到身边躺着的人下意识靠过来搂上他的腰,唐明医生身体劳累不已但心情格外美丽。

  

昏睡过去的前一秒唐明在想

在这个难得一起休假的工作日里,趁小朋友上学不在,睡醒之后两公婆去吃些什么好呢?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