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酥糖】想念

圣诞节发点久远存货🎄

  今天是唐明不在香港的第二十天。明成北与内地的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第一期的交流合作不久前开展了,作为明成北金字招牌的唐明医生被院长大人委以重任带队前往广州出差,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活动。

       起初唐明心有犹豫,要离开香港一个月确实是有点久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和Zoe复婚后,也许是女儿出生之后,对他来说再也做不到全部时间都扔给医院了。

  当然遇到重要的手术偶尔连轴转也还是有,但不知日夜住在医院的事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上演过了。他尽可能的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Zoe和小朋友。

       不过唐明还没来得及和老婆商量,苏怡就从Yan那里听到了消息。晚上吃饭的时候Zoe提起来这件事。

     “一个月时间太久了,我明天还是让YT另外派人去吧。”

    “那你想不想去?”

     平心而论唐明还是挺想去的,对医学的热爱这么多年来从未磨灭,而且能有机会与几位领域内的大佬交流合作也是非常难得的。

     “既然想去就不用想那么多。”

     “我很忙,没空成日陪你。”

     “喂~Zoe~”

     “……咩事?”

      Yan看着吃饭走神了好几次的苏怡忍不住出声。“你在想什么……怎么心不在焉的。”

    “我哪有。”

    “仲话没…你知道刚刚我在说什么嘛?还有你这饭半天才吃一口喔!”

       苏怡看着Yan空空如也的盘子,对比一下自己半天也没吃几口的饭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我在……想事情而已啦。”

     “你是不是想你老公啊……那么挂住他,不如直接去找他啦!”

  

       苏怡听闻Yan的话愣了愣神。

       苏怡确实是在想事情。昨晚小朋友和唐明视频后特别痴缠,怎么也不肯睡觉。

     “妈咪。”

   “嗯?”

     “我好挂住爹地。”

     “不是同爹地刚视频聊天了嘛。”

     “视频和真人又不一样…想抱抱…”

     “爹地刚刚说很快就回来了噢。”

     “喔~可是还有…五六七八天呢!妈咪你不觉得好久么?不如我们去找爹地吧!”

       还没等苏怡回答,掰着手指头数完日子的小朋友又一脸严肃地否定自己。

     “不行不行,我答应不能影响爹地工作的。”

小朋友有点委屈地叹了口气。自小朋友出生以来唐明从来没有离开过她那么久,平时就算加班也不至于见不到人。且做爹的几乎是宠女儿到千依百顺的地步,小朋友自然是对爸爸黏得不行,想念也不出奇。

 

     “是不是还是很想见爹地呢?”

     “嗯~”

     “那妈咪带你去找爹地吧。”

     “真的吗?好耶!”

 

       苏怡翻了翻自己的排班表看着空出来的日子下定了决心。默默掏出手机买票。第二天苏怡看着坐在高铁上兴奋的小朋友时一阵恍惚,自己好像很少做这种心血来潮冲动的事。

       也许是昨晚小朋友委屈巴巴的模样让她想起了从前,她也是坐在家里数着时间的夜晚,等着他回来想见一见他,抱一抱他。

 

  出站的时候唐明已经站在出口处了。小朋友一见到人直接飞奔扑过去。

 

     “怎么突然想过来了?”

     “有人好想见你。”

     “哦?是不是有人挂住我啊~”

      苏怡看着挂在唐明身上的小朋友大声说着“是啊,我好挂住爹地啊!”时笑得像一朵花一样的男人。

      心里默默地补充了一句“我也是。”

 

  有些事不用一直等待,想做就要马上去做,想见你就是这样的事。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